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老年痴呆症发病新机制和治疗新策略
基本信息

报告人:

主持人:袁增强 教授

时间:2020-07-09 14:30:00

地点:腾讯会议(ID:821 331 836)

报告语言:

报告人简介
报告主要内容


报告人袁增强 教授

讲座日期:2020-07-09

讲座时间:14: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821 331 836

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讲座题目:老年痴呆症发病新机制和治疗新策略

讲座人简介:

袁增强,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脑科学中心研究员。2011年获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实验室长期从事脑损伤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细胞分子生物学的机制和应用转化研究,主要发现了MST1-FOXO信号转导通路并揭示其在氧化应激导致的细胞凋亡中的重要作用(Cell,2006;JNS,2011,2014 & 2015;eLife;2013);鉴定了Cdk1-FOXO1信号转导通路并阐明其调控细胞凋亡和细胞周期的重要作用及其机制(Science,2008);阐明了神经细胞凋亡和神经炎症的调控新机制及其在脑卒中和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JNS,2011;BBI,2016;CDD,2016 & 2017;PNAS,2017)。目前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中国卒中学会理事,北京市神经科学学会理事。承担国家科技部“973”(课题组长2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3项)、北京市基金委重点项目(1项)、总后卫生重点项目(1项)和军委科技委的重大项目(1项/首席)。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